close

5/28 第一次的面試經驗 工研院綠能所
首先人資會先讓你做性向測驗(版上有提到特質都給他填到滿不要不上不下的)、英文(有多益就不用)

第一個問題是你想做怎樣的工作?接著問你對綠能所有什麼了解、有什麼想法?

他會表示等等經理也會問同樣的問題,所以希望我先想好怎麼回答,接著問我為什麼延畢?

講完之後就去房間裡面等面試官。(過程中沒有請我自我介紹,也沒有問什麼優缺點之類的問題)

 

面試我的是兩個經理,人蠻客氣的,一開始進去先問了我的教授是誰,講完之後沒想到經理居然認識

快結束的時候還突然問我如果打給我的教授的話我ok?

接著就開始ppt的介紹,有時候他們會跟著問問題,但不會問太深入,大致上是想知道你了解多少會哪些部分

報告完之後會說一下他們的心得,還會稱讚你的優點(真的是佛心!!!)

接著就開始問一些你的觀點、想法(這裡是重點!!!一定要先想好),比如說

你對綠能所有什麼想法?

如何把你的所學應用在綠能所?

你對未來的規劃是?

你對未來有什麼想法?

為什麼你要選綠能而不是其他的?

 

你說出理由之後

經理會繼續追問

如果論點站不住腳、太薄弱會被發現…..

然後就大概聊聊天

也有問到我大學的專題

感覺上對分數會重視,有講到我研究所成績(但是沒有問上課內容)


之後就是說行政流程大概2~3個禮拜

 

我猜應該是想要面談完其他人再做決定吧?

 

結果:吳昇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x789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